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因應雞蛋成本上漲,「全家」超商昨(19)日宣布將從28日起,茶葉蛋價格從10元漲到13元。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0)日表示,目前雞蛋產量供應無虞,但因飼料成本大漲,農民必須維持一定利潤,待產蛋率提高後,蛋價應可回穩。

陳吉仲今日出席「北農革新成果暨產銷履歷農產品推廣」記者會,媒體詢問,農曆年前是否會有缺蛋危機?陳吉仲表示,今年3月每日雞蛋生產量僅10萬8千箱,一箱有200顆蛋,目前每天生產量是12萬1千箱,而這次寒流已到昨天結束,對雞蛋的產量沒有造成太大影響,雞蛋供應量無虞。

陳吉仲指出,目前是食品加工業者的旺季,但農曆年前幾週會轉淡季,屆時會有更多的雞蛋可供應給消費者,目前雞蛋產量很充足。

至於超商業者茶葉蛋喊漲,陳吉仲表示,因飼料成本漲價,蛋農必須維持一定利潤,價格尊重市場機制,但政府會盡全力穩定大眾物資與飼料成本價格,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同意明年第一季玉米、大豆進口的營業稅減免為0,農委會也會釋出更多舊米、飼料玉米供應蛋農使用,同時也加速雞蛋畜舍改善,待產蛋率提高後,等同提高農民的競爭力,等雞蛋供應量充足後,價格市場就會反映出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