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琪、郭上維因違反《律師法》遭起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黃琪、郭上維因違反《律師法》遭起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騙扁小子」黃琪又再犯案,這次是「借牌」當律師!他趁藝人孫鵬夫妻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涉嫌製槍恐嚇案時,假冒藝人張清芳前夫的秘書,要介紹律師郭上維幫忙打官司,過程中甚至大膽「冒用律師章」遞狀,詐騙了孫鵬夫妻 30萬元,夫婦倆得知後傻眼直呼,「怎麼可能!」。

假冒張清芳前夫秘書 誆騙孫鵬夫妻介紹律師

頭蓋毛毯、坐輪椅,是過去黃琪出庭的標準配備,而當時後方推著他走遍各大法院的委任律師郭上維,兩人關係一度相當密切,且檢調查出黃琪、郭上維和這次詐騙案脫不了關係。

2018年孫安佐從美國被遣返,黃琪宣稱自己是張清芳前夫的秘書,接近孫鵬夫婦,更透露自己能介紹厲害律師幫忙打官司,接著就派出郭上維跑到香港機場跟孫安佐會面、聲請提審,兩一搭一唱騙取30萬。

黃琪詐騙孫鵬夫婦。圖/台視新聞

直到檢調追查黃琪的其他詐騙案,才意外發現當時孫安佐的刑事提審狀,內容 是黃琪寫的,最後蓋了郭上維的律師章,違法行使律師職務,檢察官將兩人依違反《律師法》起訴。

檢察官依《律師法》起訴兩人。圖/台視新聞

冒用律師章遞狀? 郭上維駁斥:借牌無稽之談

郭上維極力澄清表示,「孫先生的案子,全部都是我親自處理,絕對沒什麼書狀會叫黃琪寫,我今天律師執業10幾年了,怎麼可能我的書狀,會叫黃照岡先生(黃琪)來寫呢?這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郭上維強調與黃琪解除委任再也沒有聯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郭上維強調,早已和黃琪解除委任、兩人再也沒聯絡,現在自己淪為被告,會拿出證據上法庭證明清白。但最無辜的就是救子心切的孫鵬夫妻,直到檢察官告知「被黃琪騙了」,才得知上當,只希望檢調能好好追究清楚。 

台北/張彤、馮浩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