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扁小子」黃琪趁藝人孫鵬、狄鶯夫妻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犯槍砲案回國調查的機會,假冒是歌手張清芳前夫的秘書,介紹律師處理官司,但他自擬聲請提審狀、蓋律師用印,詐騙得手30萬元遭起訴,狄鶯夫妻兩人今(26)天一大早前往台北地院出庭,他們無奈表示,整起事件好不容易解脫,希望不要再被傳喚。

假冒宋學仁秘書介紹律師 寫訴狀蓋律師用印

為了兒子的事,藝人狄鶯和孫鵬夫妻倆冒著天冷再跑法院,雖然以證人身分出庭,不過面對多次傳喚,似乎感到有些困擾,狄鶯表示,只希望不要再傳喚他們了,因為他們也是被害者,真的很討厭法院,好不容易解脫了還要來,沒有人喜歡來法院。

2018年狄鶯和孫鵬,為了營救在美國捲入槍砲案的兒子,疑似遭到「騙扁小子」黃琪詐騙,他假冒成歌手張清芳前夫的秘書Amanda,說要幫忙介紹律師處理官司,卻自己撰寫提審狀、蓋了律師用印,得手30萬,和律師兩人被依違反律師法起訴。

「盼別再傳喚」 狄鶯:不覺被詐,不知2人為何起訴

狄鶯夫妻透露,當初付的錢也沒有付比較貴,因為他真的有幫忙做事,所以搞不清楚檢方為什麼要起訴他們,他騙別人跟他們沒有關係。

30萬的訴訟費用包含18萬律師費及12萬的英文文件翻譯費,狄鶯表示,除了文件沒有翻譯,其實整個過程黃琪也很幫忙,包括剛到美國接見兒子或送冬天衣物,一通電話就幫忙搞定,即使夫妻倆只希望事件盡快落幕,但黃琪假冒身分,法官開庭就是要好好問清楚。

台北/陳怡瑄、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