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人宋小姐。圖/台視新聞
當事人宋小姐。圖/台視新聞

苗栗頭份太玄宮日前舉辦廟會活動,有民眾拍到疑似在等待神明降駕的乩童,突然出手賞了旁邊一名女子耳光,被打的女子痛到低頭摀臉,影片曝光後掀起眾怒。太玄宮13日發布4點聲明,強調「『乩身打信徒』內容影片並非事實」,已委請律師處理,宮主廖小姐也在今(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始末。

掌摑信徒挨轟!太玄宮還原真相 宮主:惡意剪輯

廖小姐表示,影片有多處被歪斜、扭曲事實的地方,因拍攝者未經宮廟同意就擅自拍攝並提供影片給媒體,而影片中加上許多聳動文字,因此決定將向拍攝者提出侵害著作權、妨害名譽、加重誹謗及惡意剪輯影片之告訴。

廖小姐接著說明,當天事發前太子爺降駕過程中,乩身大力甩手18次,其中有12次都甩到另名吳姓男執事身上,但這「12下」在影片中卻沒有聲響,而乩身甩到宋女的那一下卻有很大的聲響,直言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

此外,廖小姐還表示,當下現場有鑼、有鼓、有鞭炮聲,非常吵雜,工作人員都沒有聽到「啪」的聲響,但影片中的聲音卻很清晰,懷疑該聲響是被後製上去的。

宮主廖小姐。圖/台視新聞

信徒稱「不是巴掌」!眼鏡被打掉刮傷瘀青

而當事人宋小姐說明,她當天是外圍的護駕執事,早上有被告知不要靠近元帥,但她一急之下忘記且綁元帥手臂的方式錯誤,導致元帥把手抽出時自己沒站穩,宋小姐強調以上這些敘述都沒在影片呈現出來,認為應該是被剪輯。

宋小姐也提到臉部傷勢是因為被元帥拍開眼鏡後導致刮傷,絕非網路上所說被打巴掌,她表示,網路上的輿論已經造成她及宮內的困擾,且為非常不實指控。面對現場記者提問會不會在意此事?宋小姐也大方回應,直言「我不在意,是被揮到,也不是被打,為什麼會在意?」

接著宋小姐也拿出事發當天被打掉的眼鏡,再次強調眼睛跟臉上的傷勢並非「甩巴掌」造成,而是被揮到,眼鏡滑落而造成,她也說父母親已經前來探視過,因誤會造成民眾對太玄宮的誤解還一度哽咽。

宋小姐拿出事發當天被打掉的眼鏡。圖/台視新聞
當事人宋小姐。圖/台視新聞

太玄宮乩童「哭了一整晚」 妻:電話被打爆

接著現場媒體詢問宮主廖小姐,乩童對這事件有何看法?廖小姐提到,他還沒倒在護駕執事吳先生身上前就沒了意識,等到有意識時已經被拉起來洗臉了,完全不知道當下發生什麼事。廖小姐也透露,乩童正是她的先生,先生事發當晚在家哭了一晚,因為他不知道自己努力做這麼多事,卻被惡意扭曲。

廖小姐也難過指出,「我的小孩這三天沒有辦法上課,禮拜天開始我家不斷出現無名電話,可是我的小孩需要睡覺,所以我把電話線拔掉,並非不接受採訪。」強調此事件已對宮內造成非常大影響,這位未經同意拍攝的先生的行為已造成非常大傷害。

至於該名乩童也現身記者會並哽咽表示,神明起駕當下他的意識模糊,只知道自己的身體在動,「如果真的對社會產生不好觀感,真的很不好意思。」也提到與宋小姐完全沒有私人恩怨,他們都是宮裡人員,且盡心盡力為神明做事。

乩童也現身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