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發文向克里斯洛克道歉。圖/翻攝自AP Direct&Facebook@Will Smith
威爾史密斯發文向克里斯洛克道歉。圖/翻攝自AP Direct&Facebook@Will Smith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以《王者理查》成為新科奧斯卡影帝,不過他在得獎前因不滿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嘲諷他太太的光頭造型,上台給了對方一記耳光,還大飆髒話,全場氣氛凝結,美國轉播也整段消音,成為奧斯卡史上首次鬧出暴力的場面。威爾史密斯稍早在社群軟體上發文,正式公開向克里斯道歉,並表示自己在奧斯卡典禮上的暴力行為無法原諒。

「各種形式的暴力都是錯誤、具破壞性的。」威爾史密斯坦言,他昨晚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是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諒的,拿我開玩笑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是拿他妻子的健康狀況開玩笑,讓他難以忍受,因此一時情緒激動。

威爾史密斯正式向克里斯致歉,「我想向你公開道歉,我失控了、我錯了,我感到很羞愧,我的行為沒有表現出我想成為的那種人,在這個充滿愛和善意的世界裡,沒有暴力的容身之地。」

威爾史密斯也向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節目製作人、《王者理查》劇組以及所有人道歉,「我深感遺憾的是,我的行為玷汙了所有人原本美好的旅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