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太玄宮發聲明。圖/翻攝自Facebook@taishuntemple
苗栗頭份太玄宮發聲明。圖/翻攝自Facebook@taishuntemple

苗栗頭份太玄宮日前舉辦廟會活動,有民眾拍到疑似在等待神明降駕的乩童,突然出手賞了旁邊一名女子耳光,被打的女子痛到低頭摀臉,影片曝光後掀起眾怒。太玄宮今(13)日凌晨發布4點聲明,強調「『乩身打信徒』內容影片並非事實」,已委請律師處理,將在明(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始末。

太玄宮表示,拍攝影片的人士並非本宮認識,而拍攝角度意圖使用聳動標題以及誇大不實的文字意圖使人傾向本宮乩身打信眾,且此影片影像並無經由本宮同意擅自上傳,已侵犯本宮所有相關人員之肖像權,加上後續延伸問題已嚴重影響本宮聲譽及造成宮內工作人員困擾。

太玄宮慎重聲明,請勿再於不清楚事實的情況下擅自發表攻擊或批評之言論,否則將依法收集相關事證,訴諸法律行動,以捍衛聲譽。

太玄宮說,此案件已委託律師進行處理,並將於週三召開記者會說明本事件始末,請關心本事件者可關注記者會,切勿再自行臆測及散播不實言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