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盼台積電再擴建二廠。圖/非凡新聞
日本盼台積電再擴建二廠。圖/非凡新聞

再度訪台的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今(7)天現身英特爾永續日,雖然全程低調不受訪,但面對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的移機典禮,基辛格早在推特發文表示歡迎,並肯定台積電對美國製造的支持,有望為全球半導體製造營運帶來新價值。

台積電、英特爾紛設廠 鳳凰城躍半導體重鎮

一身帥氣西裝、手拿黑色後背包,基辛格再度訪台,7日更現身參與英特爾永續日,不僅一一拜訪每一個攤位,更認真聆聽解說,雖然全程都沒有致詞,也沒有安排受訪,但面對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的移機典禮,他早在個人推特發文,肯定台積電對美國製造的支持。

基辛格在推特貼文寫下,很高興歡迎來自台積電的朋友們,並且堅信全球化之下,多樣性和富有韌性的佈局,也為半導體製造營運帶來新價值,同時也表示,亞利桑那州是製造半導體的好地方,擁有優秀的工程人才,在當地不只英特爾和台積電,還有其他大廠也都持續投資,並預計亞利桑那州的人才,將在未來半導體產業扮演重要角色。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推特發文。圖/非凡新聞


日再拋橄欖枝!盼台積電擴建二廠導入EUV

至於台積電除了在美國設新廠外,以成熟製程為主力的日本熊本新廠,也正如火如荼興建中,而日本官方也再次對台積電拋出橄欖枝,希望能爭取再蓋先進製程工廠。

根據日媒報導,這座新廠將生產用於車用電子零組件、鏡頭傳感器等晶片,計畫打造一個半導體後盾,日本希望確保國內半導體生產基地製造能力。

日本官方希望台積電在日本擴建二廠,並導入全球半導體極紫外光設備龍頭艾司摩爾的EUV機台,不過針對此事,台積電與艾斯摩爾暫時沒有回應,但假設真的成真,也將成為台積電全球先進製程布局的重大里程碑!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