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16強淘汰賽最後一場賽事,由葡萄牙對上瑞士,葡萄牙在當家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沒有先發的情況下,靠著21歲小將拉莫斯(Goncalo Ramos)上演帽子戲法,終場以6比1踢垮瑞士,晉級8強,接下來將和摩洛哥強碰,爭取4強賽入場券。

16強淘汰賽最後一場比賽,由H組龍頭葡萄牙,迎戰G組第二的「十字軍團」瑞士。葡萄牙當家球星C羅因小組賽狀態欠佳,開賽被迫坐冷板凳,由21歲小將拉莫斯(Goncalo Ramos)取代先發,在第17分鐘,拉莫斯就率先射門破網,幫助球隊先馳得點。

第33分鐘,葡萄牙39歲老將佩佩(Pepe)利用角球頭錘破門,成為世界盃淘汰賽史上最老的進球球員。上半場結束,葡萄牙以2比0領先。

第51分鐘,拉莫斯在球門前搶點破門,攻進第二球;不到5分鐘,後衛葛瑞羅(Raphael Guerreiro)再踢進一球,將比分拉開至4比1。

儘管瑞士在第58分鐘突破鴨蛋,但第67分鐘,拉莫斯在門前挑射得分,成為本屆世界盃首位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C羅在比賽剩不到20分鐘時替補上場,而葡萄牙在傷停補時階段再錦上添花,終場以6比1贏得這場比賽,接下來的8強賽,葡萄牙將對上爆冷擊敗西班牙的摩洛哥,爭取4強賽入場券。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