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火化。圖/翻攝自Call-me-Jessy微博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火化。圖/翻攝自Call-me-Jessy微博

今(5)日上午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已完成火化。火化前習近平等人到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送他最後一程,並護送他前往八寶山革命公墓進行火化,港媒指出從今天凌晨起,護送路段就開始實施交通管制,並有大批警力戒備;另外還有居住在八寶山附近的網友PO出,現場多輛巴士、千名著黑衣的黨員湧入致哀。

根據港媒報導指出,今天凌晨起護送路段便開始進行交通管制,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也禁止機動車停放;另外也有警車、武警部隊車輛、特警車輛齊全。而居住在八寶山附近的網友也捕捉到,多輛巴士載著前來致哀的中共黨員,還有千名黨員身著黑衣步行前往哀悼。

江澤民的火化儀式不對外開放,中國官方將於6日上午10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採現場直播,當天中國全境和駐外使領館、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並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

追悼大會默哀時,全中國民眾須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另外,央行、證監會4日也公告,追悼大會默哀期間,債券、股票等金融市場停止交易3分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