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頭號球星孫興慜。圖/翻攝自Instagram@hm_son7
南韓頭號球星孫興慜。圖/翻攝自Instagram@hm_son7

卡達世界盃H組賽事,今天將進行最後一輪小組賽,目前手握6分積分的葡萄牙篤定晉級;迦納目前3分積分排名第2,今晚將碰上烏拉圭,只要南韓今晚沒能擊敗葡萄牙,迦納就算踢和烏拉圭也能晉級;對於南韓來說,想要晉級除了必須擊敗葡萄牙外,還得祈禱烏拉圭勝迦納,如此一來才有機會靠著比較淨勝球出線。

已經確定晉級的葡萄牙,目前就是以分組第一之姿出線,這樣就能避免在首輪淘汰賽就強碰巴西,今晚和南韓之戰只要踢和就能穩坐分組第一,但若不幸吞敗,就得看迦納和烏拉圭之戰結果而定。

至於過去兩屆都止步分組預賽的南韓,目前僅有1分積分,如果想要晉級,首要任務就是今晚擊敗葡萄牙,再來就是祈禱烏拉圭勝迦納,如此一來就有機會靠著比較淨勝球出線,但難度確實相當高。

而迦納今晚只要踢和烏拉圭,且南韓沒能大贏葡萄牙,就能確定晉級;對於烏拉圭來說,如果想要晉級,就得先擊敗迦納,同時還要祈禱葡萄牙擊敗韓國,才能闖進16強淘汰賽,但和南韓相同的是,難度都相當高,除了自助還得靠人助。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