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小組賽接近尾聲,A組的非洲霸主塞內加爾,對上厄瓜多力拼晉級,靠著隊長科里巴利(Kalidou Koulibaly)下半場關鍵的凌空抽射,要回領先,成功幫助球隊以2比1獲勝,相隔20年後,再次挺進16強。另外一場對戰,已經無緣晉級的地主卡達,對上歐洲列強荷蘭,0比2戰敗,荷蘭以A組龍頭之姿順利晉級,卡達則吞下三連敗,寫下世足史上最慘的地主隊表現。

這場踢和就能晉級的厄瓜多,想當然全力拼防守,但這次在禁區內的犯規,塞內加爾邊鋒Sarr肋骨吃了拐子,獲罰12碼球。先忘掉身體的痛苦,眼裡只有球門,幫助非洲霸主破蛋,就是最好的復仇。

不過下半場厄瓜多黃軍的逆襲也很嗆,把握角球機會追平戰局,保持下去,就能搶下16強門票,但塞內加爾隊只讓他們開心三分鐘,光速要回領先,隊長Koulibaly禁區凌空抽射。

塞內加爾相隔20年,再次挺過小組賽的考驗。塞內加爾球迷表示,這是非洲的勝利,證明我們是非洲冠軍,「我們晉級下一輪啦!」

十足攻擊力! 荷蘭2:0輕取卡達成功晉級

同樣A組小組賽,場上最沒存在感的地主卡達,早已無緣晉級,面對歐洲列強,想避免難堪的三連敗有些困難。

橘衫軍193小將人高腿長,不給地主軍面子,26分鐘刷進第一球。下半場再補上這顆定心丸,A組龍頭輕鬆晉級。荷蘭球迷說,「老實說這場沒有踢得很好,但誰在乎,反正我們挺進下一輪了」。

卡達收下0勝3敗,世足史上最慘地主隊戰績,但點燃了足球熱,期待自家球隊的未來成長空間。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