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早偕同夫人陳佩琪現身金甌女中投票。對於投票的心情如何,柯文哲表示不會緊張,急重症外科出身的他,遇到什麼大場面都能保持平靜,今日投票保持平常心,相信選民智慧。

柯文哲原本計畫要和民眾黨台北市8位議員候選人投票,後來改成和陳佩琪一起,柯文哲先是說「反正還是要投,就(和陳佩琪)一起出來投一投」,後來則補充,本來是要先到新竹陪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投票,再回台北陪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投,但後來想到台北市還有民眾黨的8個議員,「那就算了,公平起見」,因此取消陪同候選人投票的行程。

至於投票結束後會去哪裡站台以及等待開票結果,柯文哲說,台大醫院旁邊國際會議中心,有個選情中心,等結果出來之後再去就可以,而記者接著詢問「會陪黃珊珊看開票嗎?」他則說「不用吧,我在這邊開完記者會再去她那邊」。

而在投票日,柯文哲也被問到疫苗採購的問題。有民眾爆料指揮中心於2020年9月召開疫苗採購會議,預計買400萬劑國產疫苗,BNT、莫德納等國外疫苗僅有200萬劑,質疑是「押寶國產疫苗」。柯文哲表示,社會上有很多爆料,首先要確認資料是真實的,「這個數字我一聽就覺得怪怪的,即使加起來有700萬劑也不夠台灣打2針,最起碼要準備2000萬份,這一聽就不是完整的計畫」。

柯文哲也強調,他不想在這個投票的日子討論醫學專門題,但純粹從醫學上來看,當年如果是疫苗戰備計畫,他一開始是抱持同意的態度,「到後來我就不同意了」。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