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階段,彰化地檢署查賄不間斷!國民黨籍彰化議員候選人施嘉華,被人檢舉和爸爸涉嫌利用贊助名義,以7千5到5萬5不等金額,幫同選區的村里長、民代候選人製作文宣品,涉嫌綁樁賄選,違反選罷法,法官裁准羈押禁見,也成為彰化首例!

國民黨籍的彰化縣議員候選人施嘉華服務處一片冷清,不見選前衝刺熱鬧,因為他被檢舉涉嫌綁樁賄選,遭到羈押禁見!

有支持者表示,這些要出來選的新人對文宣品的作業比較不了解,「我們做文宣的這邊比較有認識,所以做得比較便宜,檢調單位把我們(施嘉華與其父)收押這很不合理」。不過也有民眾不認同,認為此舉「超誇張」,直言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不要搞一些有的沒的。

幫同選區村里長製作文宣 涉嫌綁樁違反選罷法

彰化地檢署,選前查到施嘉華,還有他的爸爸,利用贊助名義,以7千5到5萬5不等的金額,幫同選區的村里長代表候選人製作競選文宣品,父子倆涉嫌綁樁,違反選罷法,但他們全盤否認,法官認為有勾串之虞,裁准羈押禁見,也成為這次選舉,彰化首例!

彰縣選委會:到投票日為止沒有影響到候選人資格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指出,「佯裝贊助文宣品之名,行綁樁賄選之實,要求其等為投票權一定之行使,而為賄選之不法行為」。至於會不會影響候選資格,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則解釋,「羈押只是一個動作,也沒有經過地檢署起訴,或者是法院判,到投票日為止沒有影響到候選人資格」。

其實上一屆選舉,施嘉華就因為買票被判當選無效,這回又被檢舉涉嫌賄選綁樁,消息一出,也在選區投下震撼彈!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