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駁斥賄選。圖/台視新聞
徐巧芯駁斥賄選。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議員、立委參選人徐巧芯遭人檢舉,參加重陽敬老活動贈送的壽麵及環保袋超過法定金額30元,有賄選疑慮,選區里長被約談,徐巧芯親自反駁,壽麵和環保袋總價24元,檢調卻說價值220元,批評檢調吃米不知米價,民進黨新潮流為了選情在抹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席朱立倫也聲援徐巧芯。

徐巧芯傳出遭檢調偵辦賄選,選區至少3名里長被約談,今(2)天上午徐巧芯與侯友宜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徐巧芯特地帶著「當事壽麵及環保袋」現身。

會前受訪時,徐巧芯說明,當天的活動是國民黨里長辦的定期聚餐,有17名里長參加,4名議員及立委受邀參與,包含她和王鴻薇。

徐巧芯直言,檢調搞不清楚狀況,為了要清算她和王鴻薇,為了新潮流、民進黨選情,把里長餐敘抹黑成里長找里民動員造勢,「這個真的是笑死人」,這種伎倆大家都看多了。

她也指出,檢調認為環保袋要100元、壽麵120元,「政治界愛馬仕也沒那麼厲害」,4元的環保袋和20元的壽麵被說成總價220元,檢調人員不要吃米不知米價,如果不會用Google查價,她可以教學。

朱立倫則說,民進黨太看得起徐巧芯,「她有值得你們用這種爛招嗎?」這代表民進黨非常緊張、缺乏信心,什麼怪招爛招都出來,接下來奧步、惡招一定連連。

侯友宜也表示,徐巧芯是藍營的揭弊天后,這段時間的表現大家都很敬佩,聲勢越來越好,而聲勢一好,民進黨又出選舉花招,用國家機器打壓徐巧芯,民進黨最會用這種奧步,但徐巧芯清清白白、不怕打壓,一定會不斷揭弊讓民進黨更害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