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婦人捧丈夫遺照現身彰化大村鄉鄉長政見發表會。圖/台視新聞
白衣婦人捧丈夫遺照現身彰化大村鄉鄉長政見發表會。圖/台視新聞

彰化大村鄉22日舉辦鄉長政見發表會,候選人賴志銘發表政見時,台下突然出現一名白衣婦人,手捧著亡夫遺照,坐在台下聆聽,讓現場民眾都覺得毛毛的。對此,賴志銘覺得不滿,認為是對手陣營刻意安排,決定對鄉公所和婦人提告。

認定對手陣營刻意安排 鄉長候選人不滿擬告

白衣婦人手捧著先生的遺照坐在台下,但參加的並不是追思會,而是彰化大村鄉長政見發表會,氣氛瞬間變的肅穆,讓在場民眾都覺得毛毛的。當時在台上,發表政見的正是賴志銘,他認為婦人的行為,有故意唱衰、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意圖。而白衣婦人則表示,「我覺得人在做天在看,我心中無愧。」

賴志銘對婦人以及鄉公所人員提告。圖/台視新聞

賴志銘更說,不可思議的這種事情,竟然在我的政見發表會發生,甚至鄉長的司機、公務人員與現任鄉長游盛,也在前面走來走去拍照,他認為,這已經失去公平性。

婦沒干擾秩序未驅離 鄉長:雙方疑有債務糾紛

大村鄉長喊冤表示,知道婦人與賴志銘有債務糾紛,但不清楚婦人為何要拿遺照來政見會,由於婦人沒有干擾秩序,才未驅離。游盛更進一步回應,「每個人都會錄影,包括他們的陣營也在錄影,而且她拿遺照,那是她的自由權益。」

大村鄉長選舉由現任鄉長妻子許美珍與賴志銘激烈二搶一。圖/台視新聞

大村鄉長選舉今年由現任鄉長的妻子許美珍,對上鄉民代表賴志銘,許美珍上個月底才因為臉書貼文,大動作到地檢署提告前鄉長抹黑。這回反被指控搞小動作,大村鄉長選舉二搶一選的激烈,也有濃濃煙硝味。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