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有一群農民熱愛打排球,他們獨創「水田排球賽」連續舉辦四年爆紅,報名參賽的隊伍從8隊增加到16隊,連國際知名運動品牌也相中,選為台灣年度故事拍攝形象廣告,躍上國際!

水田排球賽連續第四年辦爆紅!共16隊參賽

彰化二林一處休閒農業區已經連續第四年舉辦水田排球比賽,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架起排球網和裁判梯,兩支隊伍捉對廝殺,只是這場地不比真正的排球場,接個球直接摔進泥巴田裡,不論殺球還救球,選手們個個變成泥巴人,你來我往毫不相讓。

彰化二林水田排球賽爆紅,吸引16隊參賽。圖/台視新聞

但選手們兩腳踩在爛泥巴中,要站站不穩、要跳也跳不太起來,水田打排球難度不小,卻是趣味十足,參賽選手開心大喊「不會覺得很髒,好玩最重要」,還有60歲的球友也參加比賽,笑說還是能再撲下去,感覺非常舒服!

知名運動品牌拍成影片 地方故事被國際看到

選手們全身沾滿泥巴是一大賣點,救球吃土的運動精神,更被國際知名運動品牌選為年度故事,拍攝影片,休閒農業區執行長吳敏賢透露,當時在一月份拍的,10度左右很冷,大家拍攝完之後都差不多都抽筋了。

彰化二林水田排球賽形象影片。圖/翻攝臉書

原本是一群農民熱愛排球,卻苦無比賽場地,乾脆在水田裡架起網子,沒想到一舉爆紅,成功推廣二林的農業文化,還吸引外縣市的球友組隊參加,如今登上國際,讓農業不止成了一件歡樂的事,更被全世界看到!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