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日又射彈。示意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今日又射彈。示意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昨(17)日上午從境內東部的元山朝日本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飛行距離240公里,最高高度47公里,速度達四馬赫,最後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而北韓今(18)日上午再度發射了一枚疑似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遠程彈道導彈,以抗議美日韓三國在東協峰會場邊舉行三邊會談,而導彈似乎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EEZ)。

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宣布,北韓今天上午10時14分向東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而南韓軍方正在追蹤北韓導彈的軌跡,並分析其飛行距離、高度和速度,軍方目前根據分析將其估計為洲際彈道導彈。

而據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對記者表示,北韓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絕不能容忍北韓重複的挑釁行動」,據信導彈落在北海道西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而到目前為止,沒有關於飛機或船隻受損的報告。而日本政府決定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以應對北韓發射彈道導彈的事件。

截至目前,北韓今年共發射了35次彈道導彈,並發射了3次巡航導彈,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第25次發射導彈。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