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車站老翁借錢回家,網眼尖認出他是台東來的。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宜蘭車站老翁借錢回家,網眼尖認出他是台東來的。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借錢借到變成地方紅人!宜蘭有民眾發文表示,碰上老翁搭訕,借現金要搭車返家,擔心老翁有狀況,上網發文,沒想到意外引來網友熱烈回應,表示這位老翁8年前就用同樣的理由到處借錢,還在台東借錢借到紅。

借到變地方紅人! 8年前出沒台東車站要錢

宜蘭火車站人來人往,沒想到竟然在轉角遇上借錢哥!有民眾表示,15號在宜蘭火車站遇到一名老翁,說自己想借錢搭車回高雄,他向老翁表示,可以幫忙買車票,再陪他到月台搭車,或是幫他聯繫家屬,沒想到遭到老翁拒絕,表示自己只要現金,不要車票。

民眾上網發問,擔心老翁是否失智或家中有狀況需要幫助,不料卻有網友爆料,老翁是名累犯,從8年前就有在台東車站要錢的紀錄,紅遍台東。

其實利用民眾愛心的不只一人,民眾也說出自己的經驗談,說遇到這種情況,頂多買個東西給他吃,不會直接給錢,許多要現金的通常都是詐騙,更說發生這種事最好報警處理。

宜蘭/李科彥、蕭元媚、曾如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