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發生當下,包含花蓮港和宜蘭南方澳的海水先是像被快速抽乾一樣水位大降,沒多久又都灌回來,大量海水倒灌,導致不少漁船無法進港或是停靠的船被沖的到處亂漂,讓港口一團亂,漁民們也直呼場面真的很可怕。

滿潮狀態瞬間「被抽乾」 海水倒灌漁船纜繩鬆脫

地震發生過後,花蓮港內看到好幾艘漁船到處漂,因為地震發生時,本來是滿潮狀態,但這一震先是讓海水瞬間像是被抽乾,讓正要進港的漁船無法靠近停泊。

花蓮港海水瞬間抽乾又灌入。圖/台視新聞

船上的漁民直呼擔心,因為水位驟降,眼看其他漁船就快要被沖走,立刻放下手機拯救漁船,但接下來沒過多久時間,海水又再度大量灌回,瞬間湧入。花蓮漁民直呼「船都被拉歪掉了,太可怕了」,海水還繼續灌進來。

南方澳漁船隨水沖外海 如海嘯前兆急搶生財工具

海水快速大量倒灌,甚至還有部分漁船纜繩鬆脫被拉歪,處處可見水面的洶湧波動,同樣位在東部的南方澳也有一樣情形,港邊的民眾焦急看著海水倒流,原本平靜的海面突然變得湍急,漁船被水流快速帶往外海,宛如海嘯前兆。

南方澳海水急速退去。圖/台視新聞

東部外海一早地牛大翻身,驚險的漲退潮就發生在短短一瞬間,漁民們措手不及,只能盡可能搶救、盡可能保住生財工具。

花蓮-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