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消防隊長坦言,梨泰院慘案發生後,曾出現幻聽,現在自己正在服用抗憂鬱藥物。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龍山消防隊長坦言,梨泰院慘案發生後,曾出現幻聽,現在自己正在服用抗憂鬱藥物。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萬聖節前夕發生嚴重踩踏推擠事故,釀成157人死亡,警消被外界指責救援不力,龍山消防隊長崔成範昨(11)日表示,自己會負起責任,絕不戀棧,他也坦承,事發後曾出現幻聽症狀,現在正服用抗憂鬱藥物。

龍山消防隊長崔成範在事發隔日報告救援狀況時,被發現過程中拿著麥克風的手不斷顫抖,11日崔成範接受市議會質詢,被問到目前身體狀況如何,他坦言,自己正在服用抗憂鬱及抗壓力藥物,且事發後幾天內曾出現幻聽症狀。

崔成範也透露,自己和一起出動的監察主任被歸類在創傷症候群(PTSD)高風險名單,也在接受精神及藥物治療。

崔成範提到,他很遺憾若能在一開始就預估會出現大量人潮聚集,並早先派出內勤和其他人員,傷亡者可能會更少,他強調,作為轄區的消防隊長,他做好扛起責任的覺悟,不會留戀職位。

談到受害者及其家屬,崔成範難過地說,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安慰這些在事故中喪命的罹難者和他們的家屬。

事件發生後,崔成範因業務過失致死嫌疑接受調查,調查人員認為,當時警方接獲112報案後,曾經通報消防單位支援,但龍山消防署起初錯估情勢,認為沒有必要出動,且未在事發後立即調整消防應對階段。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