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推出世足款限定設計包裝,上頭印有「麥當當」。圖/台視新聞
麥當勞推出世足款限定設計包裝,上頭印有「麥當當」。圖/台視新聞

為了搶攻世足商機,各家餐飲業者磨拳擦掌,祭出限定商品,像是韓式炸雞品牌推出一系列限定餐點,還搭配抽獎活動;麥當勞推出限定款的紙袋包裝,上頭寫著台灣民眾熟悉的暱稱「麥當當」,讓大家又驚又喜。

速食店祭世足款包裝 集結各地愛好暱稱

熟悉的3個字「麥當當」 就出現在麥當勞的套餐紙袋上,不只有台灣民眾對品牌的熟悉暱稱,還有其他國家慣用的稱號,這是限量的世足設計款,有網友就驚呼,之前看到麥當勞在申請「麥當當」商標的文章,還以為是網路流傳的迷因圖,沒想到麥當勞真的把「麥當當」印在紙袋上,講了好幾年「麥當當」,突然被官方承認,網友直言,麥當勞這次竟然是玩真的。

有民眾表示蠻有趣,因為大家熟悉「麥當當」這個名稱、很常用,看到覺得親切,也有人說很平易近人,台灣才會用「麥當當」叫麥當勞。

對比之前的紙袋是滿版LOGO,這次麥當勞世足款的全新設計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笑說「麥當當應該只有台灣人懂吧」、「業者有在認真看留言,太可愛了」,業者證實,為了迎接世足賽,有指定商品採用世足限定包裝,全球超過100個國家都有提供,至於商標申請,則不便表示意見。

行銷專家王福闓分析,為了要預防性避免品牌的相關元素被應用,會有所謂的預防性註冊同音字,或者把類似的一些發音都註冊,就可以避免其他的競爭者使用。

搶世足商機 餐飲推新品搭配抽獎活動

瞄準世足商機,餐飲業者不只靠包裝回憶殺,還有品牌推限定新品,像是SUBWAY端出限定黑胡椒嫩豬堡,還有機會抽世足周邊商品;而韓式炸雞品牌咚雞咚雞也推出限定餐點,搭配抽獎活動,有機會抽到最新iPhone。距離世足登場倒數10天,各家業者磨拳擦掌,限定商品效應持續發酵。

餐飲業搶世足商機,推出限定商品。圖/台視新聞

台北/李素瑜、廖心瑜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