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農曆年前將開數位未來店。圖/台視新聞
肯德基農曆年前將開數位未來店。圖/台視新聞

台灣速食業商機龐大,其中在台開業將滿40年的「麥當勞」,近期針對全台第一間分店進行大規模改裝,而近年速食業者力拚數位創新轉型,麥當勞預計明年全台分店將達421家;漢堡王也將積極展店,預計破百家分店;頂呱呱也將布局海外拓點;肯德基更力拚農曆年前,會有3家數位未來店登場,積極搶攻速食市場大餅。

數位設備、多人用餐區 台「首間」麥當勞換裝

快速拿餐省時便利,就算日前不少商品才漲價,但速食仍是不少外食族的選擇,而為了迎接40年週年,位在台北市的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如今大換裝,結合食材元素點綴餐廳牆面,還規劃多人用餐區,以及各種數位化設備煥然一新,民眾也稱讚滿摩登的、真的滿寬敞,眼睛為之一亮。

另外一家連鎖速食業肯德基則插旗桃園新屋,趕在年末展店,業者持續數位創新轉型,就算面臨餐飲缺工問題,但看準台灣速食業商機龐大,明年也將積極拓點展店。

商機大!漢堡王分店將破百 頂呱呱進駐海外 麥當勞店數破新高

肯德基全台分店數目前189家,將持續門市穩健布局;漢堡王目前96家分店,預計明年突破百家;頂呱呱明年目標達60家以上的分店,會再進駐日本、馬來西亞;麥當勞則預計明年展店超過10家,總店數會達到421家,將創歷史新高。

連鎖速食業展店計畫。圖/台視新聞

速食業餐廳發展部副總裁黃美玲提到,台灣展店密度僅次於香港跟新加坡,過去麥當勞是5萬人才會開一家餐廳,未來在鄉鎮如果達到3萬多人的標準,就會評估進駐的可能性。

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也稱,數位化這件事情成為了消費者很重要的考量,像是如果今天從點餐、取餐或是外送服務都能夠線上完成。

隨著需求改變,速食業者不單靠價格戰搶客,而是透過店裝改造,或是優化設備數位轉型,來吸引消費者的青睞和忠誠度!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