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入主推特後接連裁掉數名高層,推特未來發展也引人矚目。圖/畫面攝自AP
馬斯克入主推特後接連裁掉數名高層,推特未來發展也引人矚目。圖/畫面攝自AP
  • 馬斯克完成推特收購案後,多名高階主管遭到馬斯克解職
  • 推特言論尺度大幅度放寬,肯伊威斯特及川普等人將得利
  • 馬斯克接管推特後平台亂象橫出,專家憂假訊息將滿天飛

抱著一個陶瓷水槽,走進推特總部大樓,半年來的風風雨雨終於塵埃落定。全球首富馬斯克終於把推特納入事業版圖,推文上標記著「進入推特總部,讓那個水槽進來吧」。

馬斯克收購推特 多名高層遭到解職

馬斯克砸下440億美元,入主推特之後,立刻發了第一則推文,以推特LOGO的一隻鳥大玩雙關語,高呼「鳥兒自由了」。新官上任三把火,燒到推特最高層,包括執行長阿格拉瓦在內,幾位高階主管立刻被炒魷魚,馬斯克隨後又解散了董事會。推特內部風聲鶴唳,員工都「剉咧等」,傳言馬斯克將大幅裁員,幾乎每個部門都會有人走路。負責內容審查的單位,恐怕更是裁員的重點。

言論尺度放寬 肯伊威斯特及川普得利

推特言論尺度大幅放寬,外界把收購案的贏家,直指美國知名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他原本因為反猶太言論,遭到推特停權,現在卻已經恢復帳號。前總統川普也可能漁翁得利。他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持續散布選舉舞弊的言論,被指控煽動仇恨跟國會暴動,因而遭推特永久停權。川普發文大讚推特終於「交到聰明的人手上」,他過去活躍於推特,粉絲超過8800萬人,如今在自家平台Truth Social,卻只有400萬人關注,隨著2024總統大選逼近,很可能重磅回歸。

馬斯克接管推特 專家憂假訊息滿天飛

馬斯克自詡擁護言論自由,但他接管推特消息傳出後,散布仇恨言論的匿名帳號迅速湧入。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專家憂心假訊息鋪天蓋地。馬斯克信誓旦旦保證,不會讓推特成為「為所欲為的地獄」,但不少用戶並不買單,準備移民其他社交平台。鬼才大亨成了政治守門人,在社群媒體平台呼風喚雨,對全球政經局勢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