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後,進行大刀闊斧改革,根據外媒報導,馬斯克打算從今(4)日起大砍推特半數員工,並要求員工原則上都要回公司上班。推特主管近來也被要求每週工作7天,每天工作12小時,還有主管在公司打地鋪過夜,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另外,馬斯克也盡力開拓推特的財源,除了對推特的藍勾勾用戶每月收取8美元(約台幣257元),還考慮增加付費私訊以及付費影片,成效還有待觀察。

要求「回公司」上班 員工為保飯碗打地鋪睡公司

全球首富馬斯克入主推特後,不斷有驚人之舉,傳出今日起裁減推特半數員工,約大砍3700個職位,並要求員工原則上都要回公司上班。外媒新聞指出,產品部門的經理,被要求提供一份名單,將削減公司5成人力。

為了保住飯碗,推特的一名產品經理甚至在公司打地鋪過夜,照片被一名員工上傳到推特,文字寫著,「當你在馬斯克的推特公司中,對老闆有所求的時候」,且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推特一名產品經理在公司打地鋪過夜。圖/翻攝自推特@evanstnlyjones

要讓推特重振雄風 馬斯克積極擴大收費服務

另外,根據美媒報導,推特主管近來被要求每週工作7天,每天工作12小時,據傳是馬斯克團隊的測試,看有哪些員工努力工作。除了讓推特大瘦身,馬斯克也不惜一切代價開拓財源,將對推特的「藍勾勾」用戶每月收取8美元(台幣約258元),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不太想付這筆錢。

艾爾段表示,「他要對藍勾勾用戶收8美元,我們可能會有不同待遇,我們也可以對他施展外交手段」。 據傳馬斯克也正在考慮增加付費私訊服務,可以讓用戶對知名人士傳送私訊,或是增加付費才能看到的「付費牆」影片。

另外,馬斯克也可能會讓推特的短影音平台Vine重出江湖,吸引年輕族群。馬斯克大刀闊斧改革推特,能不能讓推特重振雄風,成效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