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前3名。圖/非凡新聞
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前3名。圖/非凡新聞

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週一熱騰騰出爐!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重回首富寶座,去年首富LVMH總裁阿爾諾如今則退居第3!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富豪榜上,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新增財富都來自AI,其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首度擠入全球前30名,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被點名財富增長快速!

馬斯克身價飆7.3兆 4年來3度坐上首富大位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最新出爐的《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中,以人民幣1.67兆(約新台幣7.3兆元)的身價,重回第一名寶座,這也是他4年來3度成為全球首富。

富豪榜第2貝佐斯 去年首富LV總裁退居第3

電商巨頭創辦人貝佐斯這回以人民幣1.33兆(約新台幣5.9兆元)的身價,躍升2個名次,奪下榜上第2名。

號稱「奢侈品之王」的法國LVMH總裁阿爾諾,去年才登上全球首富寶座,但寶座都還沒坐熱,他的財富就縮水13%,滑落2個名次,以人民幣1.26兆(約台幣5.6兆元)佔據富豪榜上第3名。

過半新財富來自AI!黃仁勳身家跳升至第26

搭上AI熱潮,報告指出,今年有超過半數的新增財富來自人工智慧。胡潤百富董事長胡潤表示,「有一些新財富所創造的結構都冒出來,那就是做AI的,做半導體的。」

市值全球第3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首度擠進世界前30名富豪榜,還有IC設計龍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被胡潤研究院點名其中,是財富成長快速的富人之一。

有趣的是,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公司OpenAI,儘管有超過台幣2.5兆的估值,但創辦人奧特曼據說沒有股份,因此不在榜上。隨著富豪排名不斷洗牌,也讓人注意到不同產業的趨勢及沒落。

台北/黃名緒、李令涵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