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是華人首富。圖/路透社、CNN
黃仁勳是華人首富。圖/路透社、CNN

2024年富比士全球富豪榜出爐,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以770億美元、相當於2.3兆台幣的身家,排名第20,成為全球華人首富;而精品LV集團負責人阿爾諾則擠下科技巨擘馬斯克,成為最新的全球首富。

AI助攻!黃仁勳2.3兆台幣身家 登富比士第20名

AI熱潮持續延燒,2024年富比士全球富豪榜出爐,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以770億美元,相當於2.3兆台幣的資產,排名第20,成為全球華人首富,富比士編輯指出,如果跟AI有關,今年來說絕對非常好。

新進榜的億萬富豪大多來自AI及半導體相關產業,不過精品LV集團負責人阿爾諾擠下科技巨擘馬斯克,成為今年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名列第三;Meta執行長祖克柏相較去年,排名回升到第四。

歌壇天后泰勒絲首度進榜 躋身億萬富豪行列

另外,正在進行全球巡演的歌壇天后泰勒絲,今年也首度進榜,躋身億萬富豪之列,外媒提到,泰勒絲不是第一個進榜的音樂人,但是是第一個只靠她製作的歌曲及相關事業進榜的人。

泰勒斯只靠製作歌曲、音樂事業進榜富豪。圖/路透社、CNN

關於資產價值認定,富比士編輯指出,他們會研究各種公開文件,或是採訪業界相關人士,針對上市公司、股票或是私人資產進行評估,表示這是一個巨大的調查工作,當然正在研究公開交易的股票,也深入研究各種類型的文件。

AI科技迅速發展,商機無限,AI新貴及巨頭在全球富豪排行中的排名變化,也吸引外界高度關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