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署長遭免職,當局全面徹查警察廳。圖/美聯社、路透社
警察署長遭免職,當局全面徹查警察廳。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梨泰院慘劇,各方把矛頭指向警方事前毫無作為,當局下令調查並究責,梨泰院所在的龍山區,當地警察署署長李林宰已被免職,當局2日更突襲搜查首爾跟龍山多個警察機關和防災部門,帶回相關文件,預料懲處對象還會持續擴大。

舉報電話「冷處理」 首爾警察廳遭強制搜查

梨泰院推擠踩踏事件究責懲處,除了梨泰院所在龍山區的警察署署長李林宰,外媒報導指出,警察廳長尹熙根也被證實,在梨泰院災難發生兩小時後,才收到第一份報告,他2日鞠躬道歉,承認警方有疏失,對此反對黨要求總統尹錫悅撤換行政安全部部長李祥敏和尹熙根。

由於首爾警察廳在事發前收到11通舉報電話,但卻冷處理,南韓民間的怒火止不住,南韓警察特別搜查本部,2日針對首爾警察廳、龍山警察署等單位強制搜查,帶回電話報案等資料。

韓第一夫人神情凝重 慰問罹難者家屬「給擁抱」

尹錫悅2日也再度到聯合焚香所致哀,第一夫人金建希也走訪暫放梨泰院罹難者的幾個殯儀館,她神情凝重、身體蹲低安慰小朋友,還緊握罹難者家屬的手或是跟民眾緊緊擁抱。

爆推擠「吸不到空氣」 法交換學生被拉出躲劫

一名22歲的法國交換生Anne-Lou Chevalier提到,當天在某個時間點根本吸不到空氣,跟其他人嚴重推擠一點都無法呼吸,之後就昏過去、失去意識,後來被人拉出來急救保住一命,恐怖經歷讓她終生難忘。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