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數連續4天下降,今日國內新增3.5萬例病例,較上週六減少18.1%,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個人想法,如果疫情降溫持續,未來或許修改病例通報標準,可能比照流感「重症才通報」,至於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目前居家隔離可以選3+4或0+7,未來可能研擬統一改為0+7,莊人祥說這部分較單純,可以優先處理,不過細節還是要跟專家進一步討論。

國內確診數連4降 22日新增3.5萬本土確診

本土確診數連續4天下降,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5,654例確診,本土占35,601例,中重症153例,死亡個案52例,疫情有降溫趨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新增的病例數較昨天少1595例,減少約4.3%;較上週六減少7877例,減少18.1%。

疫情緩降,國內也出現,放寬防疫措施的聲浪,加上選舉倒數,就怕影響到居家隔離者投票權益,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先前已經正面回應,若疫情持續下降穩定,將朝減少影響人數的方向調整。

比照流感「重症才通報」? 須經專家討論

而居家隔離現行「7+7」是否可能改「3+4」,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個人想法,如果疫情降溫持續,確診者現行隔離措施7+7,未來或許可修改病例通報標準,可能比照流感「重症才通報」;至於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目前居家隔離可以選3+4或0+7,未來可能研擬統一改為0+7,這部分較單純將優先處理,不過實施細節,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還是得經過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再討論。

面對調整,醫師不敢大意,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常務監事邱南昌指出,「現在又有些新的變種,所以我們還是要看這些新變種造成的嚴重性怎麼樣,才能夠決定到底要不要縮短、要縮短到幾天。」

不過日本在上個月就已經鬆綁隔離規定,如果是無症狀感染者,可以從隔離7天縮短到5天,台灣是否能跟進,備受關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