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座頭鯨近距離躍出海面。圖/翻攝自TikTok @zachpiller
超巨座頭鯨近距離躍出海面。圖/翻攝自TikTok @zachpiller

與鯨奇遇是怎樣的感覺呢?美國紐澤西州一對父子在外海釣魚,突然一隻重數十公噸的座頭鯨在近距離躍出水面,他用手機記錄下這驚險瞬間,幸好沒造成船隻受損,這對父子也平安無事,但與座頭鯨不期而遇,讓他們終生難忘。

20年罕見!巨大座頭鯨輕撞船隻 父子幸無恙

平靜無波的水面上出現陣陣浪花,突然一隻龐然大物從水中竄出,竟然是座頭鯨!兒子驚訝到猛爆粗口,但一旁手持釣竿的老爸卻很淡定。

23歲的札赫和爸爸在美國紐澤西外海海釣,意外跟重達數十公噸重的座頭鯨有了近距離接觸,札赫說,「如果你仔細看影片,鯨後面有個類似漩渦的東西,其實是牠的尾巴,就在牠的頭浮出水面前」。

札赫表示,自己從小就在那裡釣魚,已經20年左右,雖然看過不少座頭鯨,但這麼近看還是第一次。

幸好這次座頭鯨現身只是虛驚一場,沒人像「小木偶皮諾丘」一樣被吞到鯨肚裡。

座頭鯨跳出水面翻數圈 女巧遇驚呆了!

座頭鯨在海上神出鬼沒,不時帶來驚奇,2020年有一家人乘船在加拿大紐芬蘭省的一處海灣,突然一頭座頭鯨跳出水面,翻了好幾圈,坐在船頭的妹妹興奮不已,也說明了與鯨奇遇的驚喜。

座頭鯨突然躍出水面。圖/翻攝自網路
船頭前方的女孩驚呆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