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澤西州澤西市哈德遜河沿岸多了一尊超過24公尺高的白色雕像。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紐澤西州澤西市哈德遜河沿岸多了一尊超過24公尺高的白色雕像。圖/翻攝自AP Direct

近期美國紐澤西州澤西市的哈德遜河沿岸多了一尊超過24公尺高的白色雕像,吸引眾人目光。這尊雕像的形狀,是一名女性朝著紐約市的方向,用手指嗚著嘴唇比了「安靜」的手勢;民眾除了搶著拍雕像外,也紛紛猜測雕像背後的含意,更有人認為是在向對岸的紐約喊話,要他們「安靜點」。

雕像朝著紐約市方向,比了「安靜」的手勢。圖/翻攝自AP Direct

雕塑家親解雕像意涵 「致敬哈德遜河、呼籲珍惜水資源」

其實,這座雕像是西班牙雕塑家潘薩的最新作品,他花了將近四年完成這尊超過24公尺高的作品,並取名為「水之魂」,透過作品,潘薩想向哈德遜河致敬,也希望紐約跟紐澤西團結一致,同時呼籲世人追求繁華進步之餘,能多把注意力放在保護水資源,因為水也是團結世人的萬物之源。 

西班牙雕塑家潘薩。圖/翻攝自AP Direct

雕塑家潘薩表示,「我認為紐約市能理解,我不是在要求他們安靜些,我是希望世界變得寧靜些,讓我們能聆聽水的聲音」;澤西市長則打趣地說,雕像真的很大,但他希望市民們不是看到她的後腦勺。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