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海灘上個週末又發現死亡的大翅鯨,已經是今年以來第四起。圖/美聯社(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美國加州海灘上個週末又發現死亡的大翅鯨,已經是今年以來第四起。圖/美聯社(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上個週末,美國加州海灘又發現死亡的大翅鯨,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的第四次。加上隔天,加拿大卑詩省的海邊,也發生相同的悲劇。由於這些大翅鯨都沒有明顯的外力傷害,卻接二連三的神秘死亡,專家憂心,可能是海洋環境惡化的警訊。

今年第4度! 美國加州海灘再發現大翅鯨死亡

大翅鯨又稱為座頭鯨,29日加州海灘上,今年第4度發現死亡的大翅鯨,而且讓人意外的是,緊接著第二天,北邊的加拿大溫哥島沿岸海面上,也出現龐然大物,路上民眾好奇下車查看,發現是一頭死掉的大翅鯨,而且這頭鯨魚2018年也曾在這片海域出現,科學家將牠命名為史派克,如今發生這樣的景象,令人哀傷。

大翅鯨接連「神秘死亡」 專家憂海洋環境惡化

因為大翅鯨通常被科學家視為判定海洋生態環境優劣的指標,接二連三的鯨魚神秘死亡案例,可能是大自然發出的警訊。

「看不出撞擊船隻痕跡」 大翅鯨死亡原因待查

和船隻碰撞是鯨魚非自然死亡的主因。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專家說明,和船隻碰撞是鯨魚非自然死亡的主因,不過從外觀上,看不出來死亡的鯨魚有遭船隻撞擊或遭纏勒的痕跡,因此詳細的死亡原因,還要等待解剖結果出爐才會知道,專家也希望藉著個例子,喚起更多人對鯨魚和海洋環境的關心。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