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澤西某高中驚傳畢業生或員工有近百人得腦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紐澤西某高中驚傳畢業生或員工有近百人得腦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最近美國紐澤西州(New Jersey)接連有100多人先後罹患腦瘤,甚至有人已經病重死亡,引發當地民眾恐慌,還傳說是受到邪靈詛咒。但醫學專家深入追查,認為這波流行跟環境有關,最後查出問題關鍵,就在當地一所高中的操場上的部分土方,可能來自受輻射汙染的鈾礦工廠。

同所高中校友跨30年都有病例 人數破百

紐澤西小鎮居民路皮亞諾罹患腦瘤20多年,一直控制良好,但他太太最近也確診腦瘤,更不幸的他嫂嫂今年2月也因腦瘤過世,讓路皮亞諾驚覺很不單純,直言「我不相信這是巧合。」

路皮亞諾在臉書成立社團,調查鄉親是否也有腦瘤病史,結果讓他嚇一跳,出面的幾乎都是自己畢業的「科羅尼亞高中」校友。這所學校前後橫跨約30年的高中校友都有人罹患腦瘤,人數破百。

問題關鍵在校園操場 土方疑受到輻射汙染

地方官員調查發現,當地早年有一家鈾原料工廠,專門處理具有放射性的鈾礦,雖然工廠1967年關廠,但同一年他們就讀的「科羅尼亞高中」成立,懷疑當初興建學校和操場的部分土方可能來自受輻射汙染的鈾礦工廠。

神經外科學者達絲博士表示,輻射曝露會提高癌症致病率也會導致腦瘤,但很難斷定是否與環境有關。紐澤西州居民麥特則希望別再有人受罪,儘快能將結果調查個水落石出。

麥特的女兒和當地的青少年現在都就讀同一所高中,大家要求趕快查清楚校園內是否有輻射汙染,立刻徹底根絕,希望這危害就到這一輩的居民為止,別再危害下一代。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