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圖/台視新聞
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爆料,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的父親過世後,有立委去祭拜時發現,不少高階警官竟然都到黃承國家「摺蓮花紙」,懷疑警界升遷都透過黃承國這個管道。對此,黃承國決定提告,還說如果有摺蓮花這件事,就付出最嚴厲的代價;蘇煥智則回應,他不是抹黑黃承國,是在批判蔡政府的用人,不循正常的管道來處理。

暗指黃承國掌警界人事! 蘇煥智轟「政治黑金化」

身為英系要角之一的前國策顧問黃承國,被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指控,兩年前父親過世時,有民進黨立委去祭拜拈香,發現現場有不少高階警官幫忙摺紙蓮花。蘇煥智說,「表示這個這些警官,很想跟黃承國建立一個比較密切的關係,跟我講的這個立委,其實他只是非常的羨慕。」

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圖/台視新聞

不忍了!轟蘇煥智惡意抹黑拉聲量 黃承國怒提告

蘇煥智接連幾天爆料,暗指高階警官的升遷,是否是黃國策幫忙喬人事。對此,黃承國不忍了,在臉書發聲明表示,蘇煥智近期一直抹黑他,意圖拉抬自身的聲量,將委託律師提告以正視聽。

黃承國怒提告。圖/翻攝自Facebook

警官替黃承國亡父「摺蓮花」? 珊:不需刻意政治化

黃承國怒批子虛烏有,「這樣子胡說八道,身為一個候選人,實在是很不好。」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幫忙說話,「人情之常,不要把它故意做政治操作,家裡有這樣的事情,我覺得盡量不要故意去政治化它。」

蘇煥智則強調,「我們沒有抹黑他、也沒有羞辱他,我們只是在批判蔡政府的用人,不循一個正常的管道來處理,這是批判蔡英文。」

黃承國年輕時有天道盟背景,近年來隨著英系在民進黨內佔有一席之地,遇到選舉就成目標,這回涉及家人,黃承國不得不跳出來澄清。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