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經營權之爭,將在明(30)日再度交鋒。再掀中央和北市互相鬥法,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點名和市府聯手、雲林張家的農會派,質疑他們企圖把拍賣員叫去助選,更轟前總座韓國瑜的市場改建「紙上談兵」,韓國瑜則透過臉書反擊,砲轟農委會操弄政治意識形態,國民黨北市議員更在今(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大轟農委會當初推的冷鏈技術。

藍議員轟農委會「低溫冷鏈」 飆30度高溫

為提升蔬果的冷鏈效率,北農去年啟用全國首座低溫卸貨拍賣區,號稱10幾度低溫,讓農產品從產地到消費地,全程冷鏈,不過卻直擊卸貨員工熱到脫上衣、打赤博,原來溫度已經高達約30度。

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將矛頭指向農委會派任的中央人馬,「30度叫做低溫環境嗎?原來這就是陳吉仲嘴裡所謂專業的北農。」

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圖/台視新聞

開戰!吳音寧控「張家」把拍賣員當助選員

柳采葳刻意選在30日北農董事會改選前一天召開記者會,因為週二北市府聯手雲林張家,更有民股販運商突然倒戈,讓市府派董事席次獲得壓倒性優勢,農委會派董事刻意退席,延宕會議。中央、北市北農經營權之爭,前哨戰再開打。

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愛將、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則上節目直指有望重掌大權的雲林張家勢力,利用拍賣員助選,暗指這場權力之爭其背後的選戰考量。陳吉仲更點名,前前總經理韓國瑜把北農變得菜土菜金,吳音寧也批,「韓國瑜總經理那時候的改建方案,有一點紙上談兵,並不是真正市場的人感覺需要的。」

韓國瑜參戰!轟農委會「操弄政治意識形態」

對此,韓國瑜忍無可忍透過臉書反擊,說北農最大資產是信譽,但高官隨意批判,用政治鬥爭輕易摧毀,更批農委會操弄政治意識形態,要政府高官不要靠酬庸吸食農民的血。

北農6/30經營權改選 中央vs.北市再掀戰

此外,柳采葳透露,「內部人員私底下告訴我,民股只是不相信現在的農委會,他們其實反對的是黃承國,黃承國現在是北農的顧問,他到場開會的目的,為的就是北農龐大的改建利益。」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也被指控手伸進北農,經營權週五是否變天?中央地方已經先戰個沒完。

台北/陳蜀強、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