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放棄參選總統。圖/翻攝自臉書@SuHuanChih
蘇煥智放棄參選總統。圖/翻攝自臉書@SuHuanChih

前台南縣長、台灣維新創黨人兼召集人蘇煥智於5月宣布,將投入2024總統大選,當時強調自己要將台灣打造為東方瑞士國,轉化台海戰爭風雲。而蘇煥智今(15)日表示,因為個人財力困難,為免造成家人及朋友的困擾及負擔,所以決定放棄總統連署參選。

蘇煥智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只拿到1851票,在12名候選人中排名第6,更連保證金都沒拿回來,原本決定再度征戰。而稍早蘇煥智指出,「很抱歉!要向大家說明,因為個人財力困難,募款不易,為免造成家人及朋友的困擾及負擔,所以本人已決定放棄總統連署參選」。

蘇煥智表示,但仍將一本初衷,推動台灣維新、深化民主;堅定保衞台灣,推動兩岸民主和平!這次立委選舉也請大家支持台灣維新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這段期間麻煩大家許多,特此致謝!並向大家致歉!

根據中選會期程,9月13日至9月17日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9月19日至11月2日展開連署,連署人數必須達最近一次立委選舉人總數的1.5%,今年的連署人數門檻為28萬9,667人。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