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藍營批評指揮中心只剩下報數的功能,若繼續存在會變成前指揮官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諷刺國民黨「有人在做夢」,另外他先前也以「做夢」來反駁藍營指控阻擋民間採購疫苗計畫。今(6)日薛瑞元接受立委質詢時,針對「做夢說」道歉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個月舉行記者會,指控薛瑞元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民間採購疫苗計畫,隨後薛瑞元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從來沒有和工商協進會的人見面,並拿出公文說「有人做夢」。對此,薛瑞元今天赴立法院進行專題報告備詢,立委曾銘宗先是問昨天睡得好不好?薛瑞元回答「不錯」,接著問有沒有做夢?薛瑞元則說「沒有」。

隨後曾銘宗提高音量氣憤說,「在野黨立委召開記者會說政府阻擋疫苗,擋疫苗這事人盡皆知,當時跟你洽時間,你也沒給我時間,你說我們做夢?」

薛瑞元則回應,「如果我講的你難以接受,我道歉,你認為沒有約好時間,這是我的責任,我也道歉」,不過他強調,不能直接說他疫苗,因為沒有這回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