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辛奇」面臨缺貨、搶市,南韓擬建「大型白菜倉庫」。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韓國泡菜「辛奇」面臨缺貨、搶市,南韓擬建「大型白菜倉庫」。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韓國泡菜「辛奇」(Kimchi)是享譽全球的美味食物,在韓國境內外都有著大量的需求,只是近期受到白菜短缺影響,成本價格大幅攀升,加上中國以更低價的商品搶市,讓南韓的辛奇製造業者傷透腦筋。為此南韓政府決定將建立3個足球場大小的「白菜儲藏倉庫」,解決業者因高價無法購買白菜的難題。

《路透社》報導,許多南韓人每天都會吃「辛奇」泡菜,對於很多南韓人來說,辛奇更是建構身分認同的核心食物,但近年來受到氣候變化影響,南韓溫度普遍升高、降雨增多,影響白菜收成,加上7月份通膨飆升至24年來高點,白菜價格在3個月間翻了一倍,讓「辛奇」製造業者叫苦連天。

辛奇製造商Cheongone Organic的執行長說,「我們曾經在六月份購買白菜,趁著在白菜價格上漲前存貨,但如今我們已經缺貨了」。加上中國近年來以較低價的相同產品搶市,更是讓產業困境雪上加霜。

南韓政府決定在江山縣和海南縣建造9,900平方公尺的「白菜儲藏倉庫」,總面積相當於3個足球場,政府每天可以在倉庫中儲存10,000噸的白菜,並醃製50噸,工程預計耗費580億韓元,於2025年完工。

對於無法負擔當前高價,購足白菜的南韓業者來說,政府介入儲存農產品,並以可負擔的價格出售給業者,無疑是一場及時雨。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