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資料畫面/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資料畫面/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8)天宣布,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原始株+Omicron BA.1變異株),將在下週一(10/3)起開放第二階段施打,接種對象包括醫事人員、機組員、社福人員以及50歲以上成人等;而今(29)天上午最後一批60.5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也到貨,總計300萬劑皆已抵台,不少人關心接下來的施打時程及開放對象,指揮官王必勝今(29)天表示,如果量能許可就再往下開,已請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進行評估,正在安排委員的時間,如果評估許可就會再往下開。

有媒體追問,是否能在10月初有評估的結果?王必勝表示,盡快,這部分牽涉到後續的安排,如果ACIP同意就往下開放,不同意就有另外的做法。

至於針對Omicron BA.5變異株研發的雙價疫苗審查進度,王必勝透露,已陸續、分次收到BNT和莫德納的相關資料,正在做初步的審查,也在安排EUA審查,確定的時間出爐會對外報告。

王必勝說明,現在收到BA.5雙價疫苗資料包括動物試驗資料及BA.1變異株相關資料,後續疫苗廠商還會提供製程資料,但目前沒有美國施打BA.5雙價疫苗的實際資料。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