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6)日起實施「疫苗+1」接種運動,呼籲未曾接種、未完成基礎劑及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者盡速接種。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也赴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施打次世代疫苗,並指出,在變異株進入台灣以後,全民施打疫苗覆蓋率相當高,因此到現在為止,COVID-19的疫苗覆蓋率在全世界排名的還是屬於前端,也呼籲還沒施打次世代疫苗的民眾盡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陳建仁施打疫苗結束後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夠到立民生醫院接種COVID-19次世代疫苗,COVID-19在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的情況下,疫情控制得相當不錯,特別是在2020年及2021年,我國的表現在全世界都相當傑出,也是因為如此,所以這兩年的經濟成長,成為全世界各個國家所驚豔的對象。

陳建仁指出,在2022年Omicron進入台灣以後,台灣就開始有較多人感染,但是因為在那個階段,全民施打疫苗的覆蓋率相當高,因此到現在為止,COVID-19的疫苗覆蓋率在全世界排名還是在前端。

陳建仁強調,但是COVID-19疫苗接種一段時間後,抗體會逐漸消退,因此特別呼籲,沒有接種過疫苗、沒有完成基礎劑、一歲以上,或是今年1月1日以後沒有接種過BA.4/5次世代疫苗的國人同胞,都能踴躍接種疫苗,如此一來,能夠使自己得到更好的保護,保護自己也就保護所有身邊的親朋好友。

至於為何選在高雄市施打疫苗,陳建仁說,今天赴高雄港航運中心落成典禮,就剛好赴民生醫院施打疫苗,而高雄市民疫苗接種情形相當踴躍,因此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示範的地點,「希望除了高雄市民踴躍接種外,全國人民都可以接種」。

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