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遭抹黑「殺人」,警方依法送辦。圖/翻攝自鍾東錦臉書
鍾東錦遭抹黑「殺人」,警方依法送辦。圖/翻攝自鍾東錦臉書

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坦承年輕時期曾有妨害家庭、傷害以及坐黑牢等前科記錄,卻遭到網友惡意抹黑,涉嫌強姦、殺人等重罪,並透過臉書、社群媒體散布不實訊息。警方接獲通報,發現有多人觸犯誹謗與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嫌,其中1人被依法函送,另外1人因旅居海外,透過關係發出道歉訊息。

坦承年輕曾有傷害等前科 鍾東錦駁殺人指控

在支持者的簇擁下,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登記參選苗栗縣長,儘管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民調依舊名列前茅,不過卻有網友,拿出日前鍾東錦坦承30多年前,剛出社會曾經有妨害家庭、傷害以及坐黑牢等前科,卻被說成是強姦、殺人等重罪。對此警方調查發現,已經有違法疑慮,因此函送法辦。苗栗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馮文義表示,其內容涉及誹謗、妨礙名譽,以及涉及史他人不當選的企圖。

稱旅居海外「接收錯誤訊息」 網友將回台道歉

苗栗縣刑警大隊指出,雖然民眾透過暱稱在臉書或社群媒體散播訊息,但仍掌握數名特定對象,已經陸續約談中,不過其中1人自稱旅居泰國17年,因為接受錯誤訊息,對議長本人做出不當批評,將於11月份回台後,親自上門致歉。鍾東錦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怡樺表示,「競選總部都已經委請律師蒐集證據,如有涉及不法,將直接交送給警方與地檢署偵辦」。

競選總部指出,鍾東錦自從宣布參選縣長,屢遭有心人士透過網路或是社群軟體抹黑、汙衊,假造不實言論,不但涉及人身攻擊,甚至誹謗,還意圖使人不當選。競總未來仍將持續蒐證,希望透過司法途徑,杜絕網路霸凌,捍衛台灣民主價值。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林家民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