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R. Pompeo)時隔半年再度訪台,罕見沒有專車接送,而是搭高鐵南下高雄參加論壇,龐培歐這回訪台除了進行專題演講,更到駁二特區、大港橋等知名景點參訪,明天龐培歐也將前往台南品嚐道地台菜,主廚搶先公開菜色。

龐培歐再度訪台,這回鎖定南台灣,今天和市長陳其邁短暫會談結束後,龐培歐馬不停蹄前往論壇。龐培歐表示,「上次很高興參訪台北,這次也很開心能來這麼棒的高雄。」

專題演講聚焦強化台美民主產業鏈。除了在高雄專題演講,龐培歐也造訪駁二、大港橋等知名景點。沿途民眾熱情歡迎,高舉牌子,不斷拍照,龐培歐參訪完畢緊接著進行座談。而在28日的行程龐培歐則會到台南,和市長黃偉哲等人進行午餐會。

龐培歐將訪台南大啖台菜 主廚搶先公開菜色

面對貴客遠道而來,台南端出道地台菜,像是金錢蝦餅、佛跳牆,還有號稱,台灣漢堡的刈包等,經典台灣味。總鋪師阿勇師表示,「吃吃看台灣的漢堡,夾個肉 夾個酸菜、鹹菜這樣,一點花生粉,一點微微的糖這樣,讓人一口接一口。」

龐培歐時隔半年再度訪台,南台灣拿出熱情和料理回應,用心款待。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