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在美國密會龐培歐。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在美國密會龐培歐。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美國時間20日於智庫CSIS進行演講與座談,並進行全球直播,但結束後突然直奔美國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密會前國務卿龐培歐1小時,更透露對方給予參選2024總統的建議。

柯文哲訪美行程持續進行,他20日密會龐培歐引發討論,他表示,龐培歐當過美國國務卿,也當過中情局局長,雙方討論一些台灣跟美國的外交政策。

和龐培歐對中態度不同?柯文哲:中美對抗局勢已是事實

不過龐培歐是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的國務卿,過去就對外強硬,常在出訪的時候批評中共和中國政治制度,更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和中國人民,也多次和中國外交部交鋒,被視為最挺台的美國國務卿,只是柯文哲卻強調應該跟中國多對話維持和平,減低雙方衝突的可能,對中立場是否獲得龐培歐認同?

對此柯文哲表示,絕大多數的美國政府官員不會反對跟中國對話,中美對抗局勢已經是事實,只是說民主黨、共和黨大家方法不一樣,但是把中國視為重大威脅,這個是兩黨的共識。

請益龐培歐2024選總統 柯文哲:多重身分能見到更多人

而除了聊台灣、美國外交政策,柯文哲透露還跟龐培歐請益2024選總統的建議,龐培歐認為台灣跟美國關係不要僅限於政治對政治,建議他未來要到美國參訪政府部門的話,應該針對政黨、商業等多重身分,才能在美國見到更多政治人物。

華盛頓/陳蜀強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