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圖/翻攝自Twitter@SecPompeo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圖/翻攝自Twitter@SecPompeo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14日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時宣布,他不會爭取2024總統門票,使外界看不到共和黨內上演,前國務卿挑戰自家老闆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場面。不過同時,龐培歐也沒有鬆口要支持川普。

川普政府下台後,包含川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龐培歐和前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都有意競逐2024大位,首先為取得共和黨門票。而龐培歐14日表示,在他和妻子蘇珊(Susan Pompeo)討論數月後,最終做出不投入選戰的決定,稱棄選是個人的決定。

龐培歐也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時機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不對。在我擔任公職的每個階段,軍人、美國聯邦眾議員、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以及國務卿,我很幸運有機會在適當的時間和時機,推動美國向前,但現在不是我再次尋求公職的那個時刻」。

被問到棄選後,會轉向支持其他潛在候選人?龐培歐表示,支持最終出線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龐培歐還說,對這項宣布感到失望的人,誠心致歉;對這個消息感到興奮的人,要知道他現年已經59歲,隨著總統領導力變得更加必要,之後還有更多機會,屆時時機可能會更恰當。

在川普執政時期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海莉,今年2月宣布角逐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龐培歐原本可能成為繼她之後,第2位宣布要與川普競爭的川普內閣成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