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圖/翻攝自Twitter@SecPompeo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圖/翻攝自Twitter@SecPompeo

中國因不滿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並過境美國,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宣布展開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恫嚇意味濃厚。另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認為歐洲不應捲入台海問題的對抗,也使得台海議題在國際間熱議。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回應中國的挑釁,就是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引起網友討論。

龐培歐發文指出,「應對中國挑釁的上策,就是承認台灣是個自由的主權國家,不讓中國得寸進尺」,雖未明說是針對馬克宏爭議,但《每日郵報》在關於馬克宏的報導中引述這篇推特,認為其所言似乎是反對馬克宏在台海問題的說法。

不過網友的評價兩極,有人感謝龐培歐的支持與發聲;也有人認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還有人反映,美國需要和馬克宏的觀點一樣置身事外,才不會招致第三次世界大戰;但也有人表示,縱使這樣的觀點會激怒中國,但為了印太地區和平,這還是可以接受的。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