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指揮官王必勝先前透露若未來疫情維持穩定低度流行,最快11月就會檢討口罩相關規範,指揮中心今(27)日指出,由於目前疫情仍處高峰,未來幾週不會大規模調整口罩令,也無法確定11月一定會鬆綁,整體會針對疫情狀況適時檢討。

對於指揮中心近期是否有意鬆綁口罩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一直都在滾動式檢討社區防疫規範,口罩部分也會針對戶外、室內,並參考國際經驗進行調整,只是目前國內仍處於疫情高峰,醫療單位的收治量也處於高點,考量造成醫療、照護量能負擔,未來幾週暫時不會針對口罩令進行大規模調整,也會視國內疫情或是0+7上路後的狀況適時檢討,無法確定11月一定會鬆綁口罩令。

至於近兩天本土確診數稍稍上升,是否會影響到邊境放寬的時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本週疫情和上週相比些微上升,但和近期高點(9月11日至17日)相比較低,也就是說目前國內疫情屬於「高原期」,指揮中心先前也預估國內疫情高點會落在9月中、下旬,現在看起來都還在預期當中,至於疫情會不會下降,得觀察在10月13日前的疫情變化趨勢。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