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預計10/13上路,旅遊業蓄勢待發搶商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0+7預計10/13上路,旅遊業蓄勢待發搶商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入境檢疫「0+7」鬆綁時程曝光,旅行業者蓄勢待發,目前業者預估,日本是大部分國人想要出遊的首選,而日本也計畫在10月開放免簽自由行。但想出國的民眾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自由行機加酒,無論是日本還是韓國,價格大概都會比疫情前貴5千到6千元。另外,旅客萬一在國外確診,如果沒有保險理賠是大問題,旅行業者也建議政府,可以提出「政策型保險」找保險業者來協助。

荷包注意! 民眾搶首波出國 價格恐比疫情前貴

入境檢疫0+7鬆綁時程露出曙光,旅行業者蓄勢待發,就等禁團令解除。旅行社經理朱俊榮表示,「第一個比較喜歡的還是以日本自由行占比較居多,然後還有韓國,及長線的米蘭跟慕尼黑的商品,我們都有準備好」。

目前台灣旅客入境韓國,在10月底前都「免簽證」,日本也規劃10月開放免簽自由行,不過想搶在0+7實施之後第一波出國的民眾得要有心理準備,旅費勢必比疫情前還要貴。以5天自由行機加酒來說,搭廉航到日本東京預估下個月開賣價約21,900元,比疫情前貴了6千左右。如果是到韓國自由行,目前大約是2萬元,也比疫情前貴了5千左右。

而禁團令如果解除後參加團體旅遊,日本東京5天的團費也可能比往年貴5千到9千元。旅遊作家943指出,用疫情之前的過年機票,跟今年的過年機票來比的話,大概漲2成左右,便宜的機票還是有,只是數量、時間可能就稍微冷門一點。

疫情未完全平息 出國前仍需考量染疫醫療費用

專家建議,若想訂稍微便宜一點的機票,也可以等新航線復飛時,趕快搶促銷票,不過目前疫情尚未平息,民眾搶出國旅行,萬一在國外確診,也得考量醫療費用。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台灣缺乏在旅行業的企業責任保險的這一塊,希望能夠有一個完整的保險配套。」

下個月入境檢疫0+7 上路後,勢必掀起一波出國潮,但相關配套還得跟上。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