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春節期間丟包上百名台灣旅客,遭觀光署勒令停業3個月,截至昨(4)晚都未補繳135萬保證金,觀光署今(5)天已經發出處分書,年代旅遊正式被撤照,負責人林大鈞5年內不能再用「林大鈞」這個名字經營旅行社。但林大鈞遭到同業爆料,早在10多年前就曾用另一個名字,積欠其他旅行社數百萬元,就怕林大鈞會故技重施,觀光署表示,會持續監督旅行業者。

同業爆料 林大鈞曾改名欠旅行社百萬挨告

回顧整起事件,春節期間數百位旅客被丟包到富國島,惹得品保協會大怒,取消年代旅遊會員資格,除了原本繳交的15萬元,年代旅遊依法需在3/4前補繳135萬保證金,卻未繳交,觀光署旅行業組副組長陳嘉穎表示,今天已經發函廢止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的旅行業執照。

除了撤照,觀光署對年代旅遊爭議,開罰3次共146萬元罰鍰,但至今未繳納,要是經催繳2次仍未繳,將移送強制執行,且負責人林大鈞依法規定,5年內不得再使用該名稱擔任旅行社負責人。

不過,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擔心,林大鈞可能會找他人合作,用別人的名字申請旅行社,應該要讓消費者可以查詢這些發生過的糾紛案例。

而林大鈞改名換姓、重啟爐灶早有先例,日前就曾遭越南旅行社爆料,曾用「云輝旅行社」名義合作,至今欠款未還,也有台灣同業揭露,林大鈞在2011年,當時的名字是林世龍,是一間名叫「旅遊誌旅行社」的法定代理人,積欠多家旅行社破百萬元,當時因此對簿公堂。

同業揭露,林大鈞曾以「林世龍」的身分擔任旅行社法定代理人。圖/台視新聞製圖

面對狡猾業者,觀光署將加強力道、持續監督。觀光署旅行業組副組長陳嘉穎表示,雖然擔任從業人員沒有什麼問題,但政府會注意旅行業的監督管理,執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檢查。

年代旅遊撤照 受害旅客3/18前向品保協會申訴

而這回富國島旅客若有金額損失,可在3月18前向品保協會申訴,保障自身權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