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王車隊開往位於西倫敦的溫莎城堡時,一媒體直播中出現詭異女聲,嚇壞網友。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在女王車隊開往位於西倫敦的溫莎城堡時,一媒體直播中出現詭異女聲,嚇壞網友。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與世長辭,於19日舉行國葬,和丈夫菲利普親王一同長眠於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不過有網友發現,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轉播女王車隊開往倫敦西部的溫莎城堡路途中,有一陣詭異的女人聲音出現,嚇壞網友。

網友分享該詭異片段,可以看到空拍鏡頭下的女王車隊正在緩緩前進,但卻有一陣低沉、帶著氣音的女人聲音悄悄低語著「死亡不可逆轉……因為她被困住了……(The death is irreversible, and the fact that she’s trapped…)」讓網友聽了覺得毛骨悚然,直言「我真的太想知道這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片段上傳後,引來網友大肆討論,紛紛直呼「太毛了!」也讓人連結到恐怖電影的場景,氛圍相當可怕。不過也有人理性分析, 這個女人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名作家朱莉亞山繆(喬治王子的教母),因為她似乎在女聲出現當時,坐在演播室裡面,可能因此不小心播送出去。

令人感到更古怪的是,該片段中男主播像是沒聽到那詭異女聲,雖然在女聲出現之後有停頓一下,但他仍淡定地繼續解說女王葬禮的進度。有網友推測,該女聲可能是工作人員進行直播時操作失誤造成,不小心將女同事(或嘉賓)聲音播送出去,所以男主播保持淡定是敬業的表現。

而《獨立電視台》目前仍尚未說明那陣聲音究竟來自何處,也未證實可能造成失誤播送的原因。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