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批評林智堅不要污衊台積電。圖/翻攝自Facebook@高虹安(資料畫面)
高虹安批評林智堅不要污衊台積電。圖/翻攝自Facebook@高虹安(資料畫面)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風波,退出桃園市長選戰,今(17)日林智堅復出,幫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站台輔選,不過,針對新竹棒球場爭議,林智堅以世界級的公司台積電也會有不良品來比喻,對於林智堅的說法,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批評荒謬,更要林智堅不要污衊台積電。

高虹安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從桃園回來,正式復出為沈慧虹輔選,談到新竹棒球場,林智堅舉台積電為例說「這樣世界級的公司,它的晶圓也有不良品,大家說是不是?」

高虹安表示,林智堅竟以台積電來比喻造成多名球員受傷、球迷觀賽體驗不佳的新竹棒球場改建工程,對於林智堅這樣荒謬的比喻,除了感到傻眼,她也請林智堅不要污衊台積電,「不要為了脫罪,把一個享譽世界的國際級企業拉出來救援,以掩蓋自己執政不力的事實」。

高虹安強調,台積電能具備國際競爭力,最主要的是企業文化,嚴格的供應商管理,還有對於自身晶圓品質的要求。

高虹安說明,要成為台積電供應商非常不容易,要稽核的清單有上百項外,每年還會查廠以確保品質不會有問題,「不會像棒球場一樣把這麼大一個採購案交給一個零經驗的廠商」。

她也提到,台積電更會盡其所能,避免把瑕疵品出貨給客戶,而不是像棒球場一樣還沒驗收就急就章趕著啟用,罔顧運動員安全。高虹安形容,林智堅、沈慧虹的棒球場,開幕賽就等同於已經交付給客戶-球員、球迷,「結果價值高達12億的不良品被狠狠退貨,林智堅、沈慧虹『智慧連線』的商譽及客戶信任度當然也嚴重受挫」。

高虹安砲轟,林智堅這番不當發言,很顯然就是不懂業界的發言,她直言,新竹市民不會接受林智堅這樣荒唐的比喻,當然也不會接受從論文門至今一路護航、力挺的沈慧虹。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