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中颱「梅花」外圍環流影響,昨(11)天上午新北市大豹溪溪水暴漲,當時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正在附近水域戒護,並和親友一起烤肉,沒想到暴漲溪水瞬間把烤肉用品、棚架全沖走,現場還有民眾冒險想撿桌椅,水安會志工趕緊吹哨勸離、協助上岸,場面相當驚險。

民眾想衝上前撿桌椅 「命重要!」志工急勸阻

大型帳篷被大水連根拔起,椅子烤肉用具也全都被沖走,驚險時刻還有民眾衝上前想要撿回桌椅,一旁志工大喊「欸不要上去了!你們這樣子危險!真的人命比較要緊!快點!」只是志工才剛勸離,一轉頭又有民眾要冒險。

民眾冒險涉水取回烤肉用品。圖/台視新聞

大豹溪暴漲沖走烤肉用品 場面一片混亂

11日上午,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出動120名志工,在大豹溪沿岸駐點戒護,適逢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志工們也邀請親友到「蟾蜍谷」烤肉,沒想到碰上溪水暴漲,場面一片混亂。

烤肉碰上溪水暴漲,場面一片混亂。圖/台視新聞

由於現場還有其他聚會烤肉的民眾,志工眼見水流變湍急,早早就開始吹哨驅離,協助上岸,更阻止民眾冒險搶救隨身物品。

烤肉戲水熱點 大豹溪「蟾蜍谷」漩渦暗流多

大豹溪蟾蜍谷是烤肉戲水熱點,但漩渦、暗流多,被列為危險水域之一,幾乎每年都會發生溺水意外。

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會長江謝瑞表示,「看到狀況緊急搶救,我們昨天也是到100多個志工,希望說民眾不能下水,但因為我們是志工我們沒有公權力,所以我們不能請民眾不能下水,只能勸導民眾不要太靠近水邊。」

水位上升伴隨泥沙 溪水暴漲注意三大徵兆

救難人員也提醒,溪水暴漲有「3個徵兆」,如果水位有上升趨勢且伴隨泥沙就要趕快撤離,更絕對不要去撿被溪水沖走的物品,逃命要緊,所幸這次溪水暴漲沒有人員傷亡,民眾颱風天也真的別往山上、溪邊跑。

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